安全管理网

德国一化工厂硝化甘油爆炸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05日

一、事故概况及经过

1978年4月16日德国瓦萨格化学股份有限公司(Wasag Chemie AG bei Haltern)的霍尔滕(Haltern)工厂的硝化甘油洗涤工房发生强烈爆炸事故,并引起其他工房殉爆。事故中死亡3人,伤7人。

二、事故原因分析

事故发生在将洗涤后的600kg硝化甘油/硝化乙二醇(60/40)往过滤工房转运的时候。可能是工人运送操作失误,引起了这种混合硝酸酯的爆炸。它的爆炸又引起过滤工房的100kg和混合工房的1900kg硝化甘油/硝化乙二醇(60/40)的殉爆,使爆炸灾害扩大,距爆炸中心800m范围内的一切建筑物立即变成一堆残墙断壁,三个工房已荡然无存。设备和管道的破片及钢筋混凝土碎块飞落四周,一片悲残景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