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南非一炸药厂硝化甘油爆炸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05日

一、事故概况及经过

1963年3月9日上午7时,南非莫德冯顿(Modderfontein)一家炸药制造工厂的硝化甘油生产车间,发生爆炸,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工厂遭到毁灭性破坏。

事故始发于硝化甘油洗涤工房。该工房内上层有两个铅衬的容器,底层有两个过滤器,旁边有四个用马来树脂制成的容器,用来接收过滤后的硝化甘油。当时有个白人工头和他的黑人助手正在监督工人进行倾析、洗涤、过滤和称量硝化甘油的操作。当一个工人提着一桶25kg硝化甘油准备送出去的时候,不慎失手坠地,与地板撞击立即发生爆炸。洗涤工房的爆炸又引起硝化甘油暂存间、捏和工房、混合工房等先后爆炸,总计爆炸药量约14吨硝化甘油,几乎将工厂炸成一片废墟。

二、事故原因分析

工人提一桶硝化甘油准备送出去时,不慎失手坠地,与地板撞击发生了爆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