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瑞典鲍费斯一弹药厂爆炸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05日

一、事故概况及过程

1940年12月17日瑞典鲍费斯(Bofors)弹药工厂炮弹装药工房,发生严重爆炸,11人死亡,75栋建筑被摧毁或严重破坏。

该装药工房里有三个熔融梯恩梯的熔药锅,每个锅内有300kg梯恩梯。一个锅内的梯恩梯突然冒烟着火,工人立即报警,消防队员迅速赶来灭火,但火势没有得到控制,25分钟后发生第一次爆炸。由于工房是木质结构,爆炸气浪将燃烧的木块抛向四面八方,因而引起了附近许多建筑物着火,并导致其中的火炸药发生第二次、第三次爆炸,及更大的火灾,最终造成灾难性后果。

二、事故原因分析

事故调查委员会认为,事故原因是浸了亚麻油的纸片混入到梯恩梯熔药锅内,漂浮在熔融的梯恩梯上面,高温使亚麻油纸快速氧化而着火,并引起梯恩梯燃烧,继而爆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