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海炼化惠州炼油分公司“7•11”火灾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3日
1事故概述

2011年7月11日凌晨4时10分,位于惠州市大亚湾石化区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惠州炼油分公司运行三部400单元的重整生成油塔底泵(P-402B)(197℃,2.8MPa)区域发生火灾。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事故经过

7月11日早上4:10许,惠州市大亚湾石化区中海油惠州炼化分公司运行三部400单元的重整生成油塔底泵机械密封泄漏着火,连续燃烧4个多小时,大火在13小时后被完全扑灭,无人员伤亡,无油品外溢,未对周围环境造成直接影响,厂区各套环保设施运转正常,装置现场整体可控。

3事故原因

初步分析事故原因:重整油分馏塔的塔底泵机械密封泄漏,造成大量轻质油泄漏。泄漏的高压油品冲刷,产生静电而引发大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