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惠州大亚湾石化区兴达化工公司一储罐发生着火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3日

1 事故概述
2012年5月28日中午13时10分,位于广东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的惠州兴达石化工业有限公司一个容量为3000立方米、实际存储有900立方米苯乙烯的储罐发生着火。
2 事故经过
燃烧的储罐不时发出巨响,浓烟伴着熊熊火焰冲上天空。昨日下午1时10分,惠州市大亚湾石化区兴达石化工业有限公司存放苯乙烯的储罐发生火灾。13时18分,惠州大亚湾石化区再次失火,兴达石化工业有限公司一储存约900m 3苯乙烯的储罐着火,原因仍未查明。18时29分明火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报告。
3 事故原因
着火的是一个苯乙烯储罐,其容量3000m 3,事发时储存苯乙烯约900m 3,燃烧温度达到500度。火灾威胁着附近两个苯乙烯储罐、一个柴油储罐和一个二甲苯储罐,与之相邻的A罐南面已经烧红。如果着火储罐爆炸,后果严重。
4 应急措施
一是请中海油、中海壳牌协助,指导灭火;
二是立即将现场封闭管制,安抚周边群众;
三是全力控制火势蔓延,避免影响周边罐区,避免引发爆炸;
四是快速准确对外发布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