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习惯作业 被投炉窑火化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02日

某钢铁公司金属材料厂铆焊工陈某,接受修理8号窑加料斗任务后,口头通知料斗加料操作工葛某、武某后,便下到料斗进行焊补作业。中午11:45分,8号窑当班生产组长陆某来到操作室,葛、武两人均未向陆某汇报有人正在修理料斗一事,且又未断电便相继离开岗位。12:30分陆某见电源指示灯亮着,显示料斗未加料,在无操作工的情况下开动了8号窑混料斗的气门放料。料斗内的陈某倾刻被880公斤的混合料撞击半埋在混合料中,很快就升上炉顶与原料一起被投入窑内活活烧死。
事故原因:
1、铆焊工陈某安全意识淡薄,违章作业已成习惯,从事检修作业时严重违反检修制度,致使恶性事故发生。
2、操作工葛某、武某责任心不强,擅自离岗,监护不到位,致使陆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操作。
事后语:陈某冒险违章作业,虽死难辞其咎。葛、武二人失职草菅人命,应被绳之以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