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动火措施未落实 塔-1带油保温燃烧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0日

事故经过:2001年10月15日,炼油厂润滑油车间I糠醛T-1检修,更换T-1液位计动火,塔-1带油保温燃烧。
事故原因:
1、忽视安全操作规程,在施工过程中没有制定详细的施工安全预案,对动火的安全措施制定的没有针对性。
2、由于车间使用的消防胶管为3/4胶管,而备用胶管为1/2的,而且车间没有备用连接短管。在采用快速接头后对于较长管线的连接不方便影响了救火速度。
3、塔-1带油保温燃烧,塔-1内有油焦。
4、车间动火措施未落实,未作危害识别。
防范措施和教训:
1、严格执行项目负责人制度,在施工前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预案。
2、在对有浮焦的容器动火时要将浮焦清理干净,不能清理要准备水管降温。
3、对于在浸有油的保温处动火时一定要将保温拆除。
4、开工时对T-1装料液位到T-1界面管后,必须关闭顶部放空,打开阀向脱汽塔排气,严禁再有醛油自塔顶放空冒出的
5、统一车间的消防胶管和备用皮管,并配备连接短管和铁丝。
6、组织职工进行消防演练提高职工的应急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