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场易燃物(保温)未清除 调合稀释罐着火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0日

事故经过:4月9日,炼油厂润滑油车间检修调合4#稀释罐,附近有一个3#法兰管线,需截掉换大小头,在焊接大小头时,旁边保温层内起火。
事故原因: 1、使用不安全设备,保温层内有易燃物。2、T501添加剂易挥发,在墙上、罐壁上留下大量的粉状T501,是可燃物,扩大了火势。3、安全干部管理不到位,现场安全措施没有落实未能发现易燃物。4、安全员素质低责任心差。5、对监护人培训不到位。
防范措施和教训:1、严格落实用火主要安全措施,用火点半径15米内不准有其他可燃物泄漏和暴露。2、在动火时要配备消防设备,以便在发生火灾时能够及时控制火情。3、动火车间安全监督必须到现场监护。4、加强各级人员培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