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3.16”中央美术学院学生宿舍大火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28日

事故经过
2009 年3 月16 日上午10 时30 分许,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中央美术学院校外临时简易房公寓因移动插座故障引发火灾,长约1 个小时的大火烧毁了中央美院进修学生居住的整栋彩钢板房,造成440 余人受灾,1 人受伤,过火面积3000平方米。
事故原因
消防部门调查确定该起火灾为电插座故障引起。
被烧毁的临建宿舍是用塑钢材料制成的,一旦发生火灾极易燃烧。
事故教训
火灾事故的发生,暴露
出一些学校仍然存在消防安全责任制不落实,管理措施不到位,防范意识不强,师生消防安全素质亟待提高等突出问题。如不引起高度重视和加强有效预防和处置,很容易因为火灾问题影响正常的教学、工作秩序,很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影响社会稳定,很容易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要加大专项检查力度,严格督促整改火灾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