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火灾自动报警设施检查与维护保养案例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16日
一、场景描述
某办公楼建筑消防设备用电为一级负荷,所有消防用电设备总装机容量为1000kW。所有重要消防用电设备均采用双路电源供电并在末端设自动切换装置。消防控制室设置蓄电池作为备用电源。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接地利用大楼综合接地装置作为接地极,设专用接地干线,引线采用BV-1x25-FPC40,其综合接地电阻不大于1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采用二总线制,系统由光电感烟火灾探测器、感温火灾探测器、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火灾声光报警器、火灾显示盘和火灾报警控制器组成,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图见图2-39-1。消防控制室可显示消防水池、消防水箱水位信息,显示消防水泵的电源状态及运行状况,并可以联动控制所有与消防有关的设备。
 
图2-39-1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图
二、案例说明
本案例涉及防火内容较多,主要分析下列内容:
(一)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日常检查的内容。
(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维护保养的内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