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洛阳市东都商厦特大火灾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24日

  三、火灾事故处理情况

  洛阳丹尼斯量贩有限公司东都店养护员王成太犯重大责任事故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3年。洛阳丹尼斯量贩有限公司东都店店长赵宇犯重大责任事故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犯包庇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9年。

  郑州丹尼斯量贩百货有限公司执行副经理王磊、洛阳丹尼斯量贩有限公司南昌店养护课副课长刘新强犯妨害作证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犯包庇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9年。

  洛阳丹尼斯量贩有限公司南昌店店长杨政然、郑州丹尼斯量贩百货有限公司养护部经理周晓、洛阳丹尼斯量贩有限公司养护课地下负责人来登阁、郑州丹尼斯量贩百货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卢全富、河南东裕电器有限公司经理王子华犯包庇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3年。

  洛阳东都商厦总经理李志坚、总经理助理卢大周犯消防责任事故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7年。洛阳东都商厦工会主席张海英、后勤保障部部长杜克军犯国有企业工作人员玩忽职守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7年。

  洛阳市文化局文化市场管理科科长桂延州犯玩忽职守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洛阳市老城区建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唐忠林、洛阳市建委城建监察办公室主任张志明犯滥用职权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7年。洛阳市工商局老城分局局长郭友军、副局长王新伟犯妨害作证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7年。

  洛阳市人民政府分管商贸工作的副市长吴喜照,对东都商厦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和安全管理问题失察;法纪观念淡薄,从地方利益出发,违反国家政策、规定。对“1•25”事故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撤销副市长职务处分。

  洛阳市人民政府分管消防安全工作的副市长、市防火安全委员会主任宗廷轩,对全市防火安全工作领导不力;对东都商厦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重视不够、督促落实不力,对洛阳市公安消防支队向市政府报请关于东都商厦等三家单位“停业整改”报告上的批示“请按有关规定办”,态度不够明确。对“12•25”事故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撤销副市长职务处分。

  洛阳市市长刘典立,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领导不力,重视不够。对&“12.25”事故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河南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原洛阳市市委书记李柏栓,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