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墨西哥液化石油气罐车火灾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05日

一、事故概况及经过

1978年7月15日,墨西哥城北83公里的公路上,液化石油气罐车翻倒,漏出液化石油气,从而引起火灾。火灾至少烧毁3辆公共汽车和2辆载重汽车,造成12人死亡,50多人负伤。

当天23时15分左右,一台行驶中的油罐车可能碰到了分隔上、下行线路的土石堤而造成左侧向下横倒。油罐破坏漏出了液化石油气,当时未着火而滞留下来。由于路面较低又有斜坡,所以修了一条向南面下落的细长的洼坑,比空气重的液化石油气大部分流到此洼坑内,并向南面流去,朝向北上的车辆。至少有3辆公共汽车、2辆卡车从南面接近事故现场,那些公共汽车大概是在离现场90多米至140米左右的范围进入蒸汽雾之前停车的,但是公共汽车刚停就被蒸汽包围,乘客闻到液化气的味,当司机启动汽车时,就起火了。因为离开了居民点,爆破的冲击波影响不大,但离现场90~140米处房屋的房盖被吹掉了,至少3辆公共汽车和2辆卡车被破坏,对面一侧线路上至少有2辆公共汽车和2辆卡车受损。

二、事故原因分析

油罐车翻倒时,封头与土堤上的石头相碰而产生长约0.9米,最大宽度为12.7厘米的裂缝,油罐泄漏速度为3600—19080升/分,油罐漏空约2—10分钟,泄漏出的丙烷、丁烷等混合物遇汽车启动的火星而起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