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多此一举”

作者:马志刚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29日

“我说高班长,班前会上工作安排得非常清楚,拉底、铺道,你却让我扛锚杆机、打锚杆,完不成工作安排,可不能怪到我头上……”

7月25日夜班,在河南能源永煤陈四楼煤矿开拓五队施工的回风联络巷,该队员工贾立云向班长高广杰谈起了“条件”,其它几名工友也随声附和。

“让你去扛锚杆机你就尽管去!完不成生产任务,被处罚算我的!”高广杰很认真地说。

“整改措施上明明写着‘捣掉开裂浆皮,避免片落’,安排个人去捣捣不就完事了,真是‘多此一举’!”

原来,7月24日早班,该队群监员黄恩记在检查隐患时发现:“回风联络巷绞车前方巷道左侧肩窝处有3米长浆皮开裂,应捣掉开裂浆皮,避免片落。”入井后,班长高广杰对隐患地点进行了细致勘察,发现隐患并非“敲帮问顶”可以彻底解决,于是便安排员工贾立云等人先捣掉开裂的浆皮,再进行二次锚网加固。

4根锚杆1块片网,用时不到半小时,问题很快解决。

“这一块浆皮,不是局部开裂,裂隙是从巷道内部延伸过来的,如果不及时处理,压力会逐渐增大。”高广杰指着巷道肩窝向贾立云等人解释,“咱们的工友就这在下面拉底铺道,如像你所说就这么简单敲敲帮、问问顶,岂不等于掩耳盗铃?”

“嗯,嗯,就是……就是……”贾立云不禁向高广杰树出了大拇指,“高班长真是咱全班的主心骨,我们考虑问题就能像你这么全面,要不然,咱全班的安全都没了保障!”

“你呀,就是嘴凭,咱在井下生产眼里不能只装着班前会上安排的那些工作,任何工作都分个轻重缓急,这下子安全隐患彻底排除了,大家干起活来肯定比刚才踏实不少,你们再说说,咱这班任务能完成吗?”高广杰发问。

“没问题……”贾立云和几名工友异口同声地回答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