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让领导干部知晓安全该怎么管

作者:王东照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4日

日前,湖南省衡阳市举办了全市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笔者认为非常好,非常必要和及时。

记得以前,笔者到所属的一个县去,恰好遇到他们一位副县长到安监局求援,说自己以前只是分管经济,现在还要管安全,但是具体怎么管安全、安全管什么却是一头雾水,根本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下手。根据习总书记的要求,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已研究制定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正式文件,党委管什么,政府管什么已经建立起来,不管做什么工作的同志,分管什么样的领导,除了把你的本职工作做好以外,同时还有承担安全生产的责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也就是说,安全生产、人人有责、齐抓共管的格局已经形成。但是,责任有了、“红线意识”强了,如何担起来呢,有的领导干部抓安全生产决心不够、水平不高、能力不足,却是一个不容回避的现实问题。

  所以,笔者建议,是应该对以前不管安全现在管安全、有了安全监管责任的领导进行全面的安全业务培训。力争做到参训领导干部全覆盖、全到位,在提高其安全意识的同时,提高其安全监管的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