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只有安全才能收获最实在的幸福

作者:徐晨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9日

 安全是一种幸福,也许幸福的答案有上百种、上千种甚至更多。但作为企业的员工来说,安全就是最大的幸福。没有了安全,何谈幸福。那么,我们又该如何保证安全,实现我们的幸福?

  安全需要一种严谨的态度。我们常常讲,“以人为本,安全第一。”这就是我们的态度,也是我们的原则。安全是保证我们事业顺利完成的法宝,是我们取得效益的前提,安全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千里长堤,溃于蚁穴!警惕与安全共存,麻痹与事故相连!作为一名企业的员工,都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企业工作由于特殊的作业环境,存在着诸多的不安全因素,我们要保证安全就必须端正态度,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安全生产是一项细致的工作,生产中的每个环节、每道工序都应小心翼翼,谨慎从事,不能有丝毫马虎大意。任何无知的大意,无谋的勇敢,无常识的松懈,都是对生命的漠视,都是对规章制度的践踏,都将导致悲剧的发生。所以说,要保证安全,我们每一位员工对安全的认识态度至关重要。

  人最难做到的两件事无非是发现自身的缺陷和改变已形成的习惯,很多事情自学习之初就已经埋下了祸患的种子。翻看近年来出现的种种事故案例,习惯性违章多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诱因。“习惯”本是人类对于长期重复性劳作所产生的思维定式和本能的肢体动作记忆,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在运用一些“习惯”时通常只是身体本能的做出动作,而大脑却并未进行思考。也许你并未想过,仅是这瞬间的“不经大脑”竟会造成如此之多的事故,可见摒弃错误的习惯和作业前多思考是何等的重要。

  同“安全”相仿,还有一个词也与我们的工作生活关系密切,它就是“危险”。可以说,企业生产每天都在与“危险”打交道,也正是如此如影随形的关系,导致了我们经常忽略了它的存在,然而与“安全”不同,通常越是轻视“危险”的人却更容易被它所“重视”。

  安全需要“细致入微”。细致入微,体现的是一种安全意识和认真敬业的工作精神。因为细致入微,工作中才会处处考虑到安全,才会时时防止事故的发生,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因为细致入微,工作才能做到一丝不苟,不给安全隐患留下丝毫漏洞。有了这种细致入微,就会时时给自己敲警钟,把安全二字深深地烙在心上。有了这种细致入微,就会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防止事故的发生。

  安全绝不是简单的一个词,重视安全也绝不是自保如此简单。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讲安全、做安全,更要懂安全、传递安全,及时从别人身上吸取经验教训,指出周围人错误的行为习惯,并且能够在自己身上查找出可能导致事故的隐患。只有这样,才能让教科书中的事故案例永远成为静躺的文字,而不会上演在我们身边,安全这张网也才能越织越密,我们才能收获最实在的幸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