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月”里的一天

作者:陶凯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9日

 6月29日 星期三 多云

  按照“安全月”活动安排,镇安委办今天要在合肥佳安公司举办“安全月里话安全”现场观摩会,旨在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促进安全管理水平提升。

    7:50,我比正常提前10分钟到办公室,像往常一样先到党政办指纹考勤,然后去食堂打开水,把办公室卫生打扫干净。

  8:10,办公室其他同志也都提前到了,我们共同商量安排今天的观摩会事宜,并准备相机、《安全生产承诺书》、《安全责任书》、签到本等会议物品,并再次电话确定参会人员,要求集中乘车的企业人员务必在9点钟到政府大院集合,共同乘车前往,同时还联系了佳安公司周主任做好落实。

  9:30,到达佳安公司,下车后,我看了一下,企业负责人基本都到了,我们来到会议室,按要求签到。我又打电话给一个企业负责人,他还在路上,我交代他别急,安全要紧,我们可以稍等一下。

  10:00,参加观摩会的人都到齐了,我按名单点了名,一个不少。按照计划安排,与会人员参观了合肥佳安建材有限公司的原料堆放区、制坯车间、烧结车间、配电房、货场等现场区域,大家看到了秩序井然的生产车间、工人的规范操作、高科技机器人的使用、美观实用的安全宣传栏、整齐规范的配电房、标准的防护等,观摩人员无不交口称赞。

  10:30,大家现场参观结束后,一起来到企业生产管理部,翻阅了企业设备管理、教育培训、劳动用品发放等安全及职业卫生管理台帐,因为车间在不同位置装了20多个摄像头,管理人员只要在办公室的监控屏幕上或手机上,就能清楚的掌握车间生产的每一个环节。观摩人员对佳安公司干净整洁、规范统一的软件台帐,对安全管理理念竖起了大拇指。

  10:50,佳安公司会议室举行了企业家“安全月里话安全”座谈会,现场观摩人员纷纷发表感受。有的表示佳安公司制度健全、现场规范;有的认为安全防范措施到位、执行有力;还有的认为软件台帐规范健全,值得借鉴。

  11:25,镇党委陈委员在观摩会做了四点要求,一要把这次观摩学习迅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二要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落实,三要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将隐患整改到位,四要规范软件台账。观摩人员均表示要向佳安公司学习,回去后一定对照差距,赶学先进,将本企业安全工作抓实抓细,确保生产安全。通过这次现场观摩会,让大家受益匪浅,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生命的正确理念,达到了现场观摩的活动目的。

  11:45分,观摩会结束,我们安排与会人员集中乘车到镇政府。

  12: 30分,大家吃完饭,各自回单位,陈委员交代大家路上注意交通安全,回去后抓紧落实会议精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好。

  14:30分,把上午观摩会的照片、会议纪要等材料整理归档,并写了心得体会。

  17:05分,因为要督促企业安全生产承诺进度,我抓紧时间打了5家企业的电话,将承诺情况和图片一一收集整理,然后报给县安监局。

    17:40,同事们都已下班了,我抓紧整理收拾一下,到党政办签退,骑车回家。

  这就是基层安监员在“安全月”里的一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