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隐患整改要雷厉风行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28日

在安全稳定的形势下,部分员工工作时容易虎头蛇尾,因一念之差而发生安全事故。为了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倡导“马上办、盯着干、干到位”的务实作风。“马上办”,是指对于上级布置的安全工作,都要第一时间处理,决不推脱。“盯着干”,不仅要盯过程,关键是要对照每一项具体工作的实施方案,盯住每一个环节,确保员工安全完成任务,一旦出现问题就要能及时妥善处理。“干到位”,是要对每一个环节的安全标准进行跟踪评价,以过程保结果。比如,车间插座松动,不能只是查看安全员整改完毕的图片,而是亲自到车间现场详细检查,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安全隐患更是须臾拖延不得。发现一起,治理一起,决不让隐患有藏身之处。雷厉风行抓安全、治隐患,还要舍得人力与物力的投入,安全管理者决不能只顾眼前的短期利益,抱着侥幸心理。该停产整顿的要坚决停产整顿,不安全的利益一分也不要;该投入资金进行治理的必须足额投入到位,安全经费一分也不少。公司重视安全工作,是员工提升安全意识的前提条件,只要安全管理人员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心态,坚决杜绝每个“小违章、小违纪、小隐患”,那么,员工的安全意识自然会逐渐增强,企业的生产才得以安全运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