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畅想曲

作者:齐玉清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7月04日

  甲:(唱)祝你平安,祝你平安,让那快乐围绕在你身边;祝你平安,祝你平安,你永远都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乙:别唱啦,别唱啦,我们参加“安全生产月”宣传晚会,是来说相声的,不是歌咏比赛,你唱什么歌呀?

  甲:是啊,我这是先渲染点儿气氛,给朋友们送幸福来啦,没有人会拒绝幸福的,大家说是不是呀。为了让大家都来参与,谈谈你对安全的认识和理解,可以发短信到我的手机,我的手机号码是11912012350。

  乙:那今天咱们送点什么呀?你带来了吗?

  甲:今天咱俩就说一说安全是什么。拿破仑曾经说过,不想要安全的员工,不是一个好员工。

  乙:人家是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一个好士兵。

  甲:司马光砸缸救人的故事大家都听说过吧,他长大后除了编写《资治通鉴》外,在安全上总结出名言:安全天风壮,幸福海浪春。

  乙:人家原话是说,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甲:这个我知道,我只不过是借名人吉言,强调一下安全,都是一样的。安全弄明白,幸福自然来;安全握在手,幸福跟我走嘛。

  乙:原来是这样说安全呀,我们大家都知道。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民生,安全就是人权,安全就是发展,安全就是幸福,安全就是天……谁不知道呀,还用你来啰嗦?

  甲:是啊,这都是老话了,听我说点新鲜的。

  乙:那好,我听听你有什么新鲜的。

  甲:安全是土!

  乙:安全怎么会是土呢?

  甲:你没听说过幸福是棵树,安全是沃土吗?

  乙:对,幸福离不开安全。那安全还是什么?

  甲:安全是火,点燃了生命之灯!

  乙:我们的祖先山顶洞人就开始用火了,没有火,人类不可能发展到现在呀。

  甲:安全是灯,照亮了生命之路!

  乙:没有灯,我们将是两眼瞎。

  甲:安全是路,引领我们走向人生辉煌!

  乙:哎呀呀,象在作诗,说点实在的。

  甲:安全是线!是条红线。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生产“红线”是一条带电的高压线,是生命线,是责任线。我们要以人为本,敬畏生命,关爱生命,高度负责,坚守这条红线。

  乙:这是习总书记去年提出的“红线意识”。强化红线意识,推动安全发展是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大家知道的再强化一下记忆,不知道的要记牢呀。

  甲:安全是线,是条射线!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无止境,安全永不言好。安全是人类永恒的主旋律,安全永远在路上。

  乙:对,是这么回事。

  甲:安全是弦!人命关天,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要绷紧,警钟长鸣,须臾不可松懈,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自上而下,齐心协力,持之以恒,将各自的安全生产之弦绷紧固牢,才能构筑全方位的安全防护网,才能奏响安全发展这支交响乐曲。

  乙:这是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提出的要求,大家也都知道,对不对呀?

  甲:我要问一句,安全生产这根弦在哪里?你知道吗?

  乙:是啊,这根弦在到底在哪里呢?这个——我就说不清楚了。

  甲:它不在大街小巷的标语口号里,也不在连篇累牍的文山会海里,而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安全发展理念里,在各级安全生产监管人员的思想意识里,在生产经营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安全价值观里,在所有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里;它不仅仅在人们的头脑里态度里,而在各级各部门的责任落实里,在所有涉及安全生产工作人员的实际行动中!要奏响我国安全发展这支交响乐曲,每一根弦都要绷紧固牢。

  乙:对啦,这么一说,我全明白了。安全生产这根弦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头脑里,在我们的责任落实和实际行动中。对待安全生产,时刻就得有半夜惊醒的感觉,有如履薄冰、如走雷区的高度警觉。

  甲:我还说呀,安全是梦!

  乙:安全与梦又有什么关系呢?

  甲:习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说白了,是我们在座的各位,是每一位中国人都过上平安幸福生活的伟大梦想,要实现这一梦想,离不开安全生产,离不开安全发展。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为我们的中国梦保驾护航。安全梦,中国梦!

  乙:佩服,佩服。

  甲:来点你更佩服的。安全是红黄蓝绿白!

  乙:大家都知道七种颜色。毛泽东老人家教导我们说: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到你这里就剩五种颜色了,你就瞎说吧。

  甲:我问你,走在十字路口,遇到交通信号灯,几种颜色?

  乙:绿灯走,红灯站;遇黄灯,看一看,慢一慢,人行要走斑马线。红、绿、黄,这才三种颜色呀?

  甲:斑马线是什么颜色的?

  乙:对了,是白色的,还有公路上的分道线,不仅仅有白色的,还有黄色的。可是蓝色在哪里呢?

  甲:帮你指路的路标,是不是蓝色的?在工厂,必须戴安全帽、防尘口罩、防护面具的标志,是不是蓝色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