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吐露心声”的驾驶班安全会

作者:赵清洪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15日

5月14日,天气晴朗,重庆气矿梁平作业区小车队会议室,坐满了驾驶员和家属。“我家老公每次出车前,都会给我发一条信息,我就知道了他出车期间不能接电话。”驾驶员张超的妻子话音刚落,就得到了其他家属的一致赞同,“对对对,你家的做法真好,值得我们学习。”“有次娃娃考差了,我老公心情不好,但又有任务要出车。他出车,我就一直牵肠挂肚,放心不下。”驾驶员陈永亮的爱人说道。这时陈永亮拉着他爱人的衣袖叫着“别说了。”哪知道他爱人把手一甩回答道“这个时候,我就要说。”引起现场参与人员都哈哈大笑。

“对,今天就是让你们说,这次安全大反思、大讨论邀请你们家属参加,大家一起共话安全。”这时驾驶安全管理员艾小丰出来鼓励大家:“为什么‘安’字宝盖头下有'女'字?我们驾车时保安全不仅要有女人般的细心,还要有家属们的鼎立支持。”他的话,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今年以来,行业内安全事故频发,集团公司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安全生产大检查”视频会上也进行了事故通报。重庆气矿梁平作业区积极响应号召面向基层单位和全体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大反思、大讨论”活动。驾驶班认真对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结合自身安全特点组织驾驶员和家属一道参与大讨论,畅谈安全经。

通过这次讨论,大家清楚认识到安全工作上家属的支持不可小觑,只有家属的鼎力支持才能确保员工在工作中的全身心投入,安全工作最终才有保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