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为降本增效做贡献

作者:刘海涛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6日

“料仓上部发现一个漏洞……”7月15日 上午 ,钳工班钱晓虎和李红强在日常的天车巡检中发现西台多功能天车料仓上部的大盖上有一个鸡蛋大的漏洞,这一漏洞严重影响了多功能天车的吸料能力,巡检完毕后,他们立刻把这个问题报告给了班长。

车间在接到反映后,立即组织有关人员对这一问题进行研究,并拿出了检修方案:更换料仓大盖,具体细节由钳工班检修人员操作。

料仓大盖重100多公斤,料仓距地面有十几米高,如何将这笨重的铁家伙运到料仓上部?在过去,只有请求车间派辆吊车,这样既省力又省事,可是班长张帮武站出来对大家说:“大家伙想一想,一台吊车一个台班1600元,半个台班也就800元,我们仅仅吊一下就花去车间800元,现在公司正在搞降本增效,我们能不能想想办法为车间省去这800元,也算是我们班为车间的降本增效作出的小小贡献吧。”班组员听完后觉得很有道理,于是纷纷出主意想办法,最后综合大家的意见:先将大盖吊到升降车上,调正好天车的位置,升降车升到高5米处,然后在正上部的主梁上悬挂12M葫芦,分两班人员轮流往上拉。方案一定,大伙说干就干。虽说方案听起来很简单,可是真正干起来,是要费好大功夫的。特别是正值夏天,葫芦每拉一下,才仅仅上升2CM左右,算算上升12M也要拉几百下啊。衣服湿透了,手磨出了血泡,可是在他们的心里却只有两个信念:降低成本,为生产争时间。

就是抱着这样的信念,大家咬紧牙关,争分夺秒,终于用了近4个小时将料仓大盖更换完毕,不但保证了生产的正常进行,还为车间省去了800元的成本费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