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微小说:“有数”变没数

作者:薛士海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7日

老胡勤劳肯干,头脑活胳,年轻时从干缝纫学徒开始,就深得师傅喜爱,手艺甚是出色。

出徒后他便独自开了服装加工门市部,还带了不少徒弟,年久日长,一路打拼下来,有了一定的资金积累。

前几年,老胡在镇上开办了一家服装厂,光工人就有好几十号,规模虽不算大,但也不算小。

自从厂子开办后,镇安监站工作人员就没少操心,不时进厂检查,每次检查发现厂里安全管理很混乱,别的不说,就拿厂区有人抽烟一事来说,就约谈老胡好几次,“我有数,不会自已拿自已开心,保证整改到位、、、、、、”,老胡每次都这样承诺到。但当场都是是是是,结果还是非非非,久而久之,安监人员便送老胡一个外号——“有数”。

一日夜晚,一阵阵嘈杂声将人们从梦乡中惊醒,放眼望去,只见老胡厂区火光冲天,大家蜂拥而至,齐心协力,总算将火扑灭,但厂内成品、原料等均已成为灰烬,损失惨重。调查结果是白天有员工在车间内吸烟,将未熄灭的烟头丢在车间,导致火灾发生。

看着眼前的惨景,老胡拍打着头脑,后悔不已道:“我没数了、、、、、、”。

下一篇: 收获
上一篇: 提换胡监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