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爱美与侥幸的代价

作者:张义千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1日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丽哼着小曲、骑着电瓶车去上班,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她怎么都不会想到,今天,美丽的阳光下正酝酿着一场让她悔恨终生的事故。

技校毕业后,小丽在一家机械加工厂做了一名钻工。和大多数小姑娘一样,正值妙龄的她有着一颗爱美的心,尤其对自己细长柔嫩的双手尤为疼爱。但安全规章规定:钻工操作不允许戴手套。因为如果戴手套极易被钻头牵带而造成伤害。

小丽矛盾了,如果不戴手套,长此下去,自己引以为豪的双手很有可能由于被油污浸泡而变得苍白、干涩。如果戴上手套,又会有危险。怎么办?美丽可是不能挽回的,而危险又不一定正好发生在自己身上,只要自己小心点就行了。

侥幸的心理让她采取了一种很危险的方式来保护自己的手:戴上手套。

同日常一样,今天小丽戴好手套,卡好产品,对好中心,调好转速,启动开关,钻头飞快地旋转起来。小丽寻思着:今天赶紧赶完这项急活儿,晚上总算不用加班了,可以在家好好地陪陪父母啦。突然,钻床“嘣”的一声停了下来。小丽仔细一看,原来由于转速太快,钻头被铁屑卡住了,怎么办?

小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慌忙中竟然忘记了关闭电源总开关。下意识地伸手去拽卡住钻头上的铁屑,然而由于用力过猛,手套被一根长长的铁屑挂住,而此时钻头突然又开始高速旋转了!钻头牵带着小丽的右手旋转起来,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立即传遍全身,小里当场昏了过去。

经医生鉴定,小丽的右手除大拇指外无一幸免,被铰断了!而此项伤残接指恢复原状的可能性基本为零。病房外,阳光依旧明媚,病床上脸色苍白的小丽眼泪似乎已经哭干,她怎么都不会想到,爱美的代价会如此惨痛。此时,她终于醒悟过来:侥幸心理要不得,同时,爱美固然重要,但安全才是真正的生命之重!
 

下一篇: 检漏
上一篇: 一枚安全带卡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