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与生产的对话

作者:胡正云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1日

安全不断地得到重视,并且得到很多人的敬畏,生产开始嫉妒啦!

有一天,生产对安全说:“你为何总是盯住我不放,就像跟屁虫。”安全回答道:“现在都在关爱生命,珍惜生命,我是受国家法律的要求来监督你的。”生产说:“来监督我,我看你是怕我发展壮大,抢了你的风头吧!没有我生产,哪里来的人民币,人民的生活拿什么来保障。你看我,生产越多,钱来的就越多,工人的工资就多,人们数着钞票就会心花怒放。”安全说:“我虽然不能像你那样,直接地给人们带来实惠,但有了我‘安全’在,你的钱才是钱,没有了我,人就没命了,再多的钱还有什么用呢?所以说,我和你就像孪生兄弟一样,你生产时,首先要考虑到我安全,咱们始终一起。”

安全继续耐心地说道:“举一个例子吧,就说现在的煤矿生产,近些年由于煤炭行业看好,各地都在大采煤炭,的确大把大把的钞票来到了企业,职工队伍也不断壮大,但由于煤炭行业都是井下作业,而且具有瓦斯,所以危险性极大。现在每死一人,企业将损失近百万元,而且还要停产整顿,直到符合安全规定方可再生产。相比而论,如果没有安全,一旦发生事故,再多的生产都等于零。不安全,不但企业损失,而且给家庭带来的是毁灭性的灾难,反之,有了安全,生产带来的才是真正的效益,人们数钞票的声音才是欢乐的。所以说生产,你不要排斥我,有你有我才能更好地为家庭,为国家多作贡献。”
 

下一篇: 我的安培课老师
上一篇: 未铺满的脚手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