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别让坏习惯成为自然

作者:郑林海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7日
有一句谚语阐释了生命力量的本质:撤下思想的种子,便收获行为;撤下行为的种子,便收获习惯;撒下习惯的种子,便收获人格;撒下人格的种子,便收获命运。是的,好习惯与坏习惯决定着一个人的人格。好习惯如同太阳,会指引我们形成最真实、最美好的人格,更使我们得到最美好的命运。坏习惯如同沼泽,会使我们越陷越深,放弃了许多发现的机会,成功的机遇,更失去了那珍责的人格。所以养成良好的习惯是很重要的,别让坏习惯成为一种自然,因为它不值得。 我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徒弟学剃头,师傅让他先在冬瓜上练习手法,小和尚每次练习完后,将刀随手插在冬瓜上。等徒弟学成后真正为客人剃头时,剃着剃着,师娘一叫他,他考虑都没考虑,习惯性地把刀往客人脑袋上扎去,客人脑袋詳血直流,终的大喊大叫。师赶赶忙过来向怎么回事,小徒弟憋出一句话:“我......把他的脑袋当冬瓜了!” 笔者认为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是生命,没有了安全一切都是空谈,所以要保证安全生产必须要有一个好的工作习惯,那就是安全生产坏习惯要不得。如何在工作中保持一个良好的习惯,首先必须按标作业,树立不违章不违纪的理念,不要觉得工作是给别人干的,要搞清楚为谁遵章为谁守纪这个问题。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可以听到这么一句话,叫做“违章违纪不一定发生事故,但事故的发生肯定是由违章违纪造成的”,应该说这是一个人人皆知的道理。然而在现实工作中,违章违纪现象还时有发生,屡禁不止。 安全生产坏习惯要不得。因为一旦养成了习惯就很难改过来,习惯的力量是很神奇的。倘若在我们的生产生活中都能按标作业,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安全工作习惯,从我做起,那么,按标作业的习惯就会成为保护我们生命的守护神。
上一篇: 发烫的充电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