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爱家人首先要爱自己

作者:刘在武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2日

凡是厂里苦、脏、累、险的活,张三都抢着干,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放在哪里都闪闪发光。即便是在他身体不好的情况下,也坚持上班,因此,已连续多年被厂评为“劳动模范”,开会表扬他,评选先进想着他,发放奖金考虑着他。

但是,知道底细的人都说张三有一个坏毛病,那就是他做事情毛手毛脚,违犯安全生产规章纪律、碰手伤脚的事是常事。为此,厂领导和家人都批评过他多次,可是他就是改不了这臭毛病。

有同事半开玩笑的提醒他说,“老张,你如果再改不了你这臭毛病,我们就不选你当劳模了哦。”

“当劳模不当劳模无所谓,关键是俺向多挣点钱,想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张三一脸的认真。

然而,老天也并没有因为他是一个大家眼中勤劳能干的好人而怜悯他,四十多岁的他,终因一次违章操作夺去了生命。

在另外一个世界,张三想,我生前勤劳能干、积德行善,死后应去天堂,为什么却被阎王爷拉进了地狱?他百思不得其解,于是向阎王爷告假,去天堂质询原由。

天堂的工作人员将他带到一个可以看到人间百态的窗口,张三清楚地看到,由于他的离开:年迈的父母躺在病床上无人照顾;貌美如花、身单力薄的妻子因承担家里繁重的负担,憔悴苍老的像一个老太婆;再看看一对心爱的儿女,也因为无力支付高昂的学费,不得不辍学打工。

看到这一切,张三的心在滴血。

上帝面无表情的指着正在流泪的张三厉声喝道:"大胆张三,你有何脸面质询本庭,就因你不遵守法纪,你的至亲至爱才陷入极度痛苦之中,你有什么理由进入天堂?这是对你这种违法违规、目无他(她)人应有的惩罚!"

张三醒悟:爱家人首先要爱自己,只有爱自己才有能力爱家人,只有遵章守纪、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给家人遮风挡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