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奇怪的病号

作者:刘在武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2日

值夜班,本应该是清闲舒适的,可是,连续好多天,都被一个奇怪的病号一次次给我打乱了,心里的那个烦真是没法形容。

说这个病号奇怪,不仅是他每天晚上来卫生室时总是湿漉漉的衣服、脏兮兮的脸,而且是不到深更半夜他都不来吊这个水。说真的,我在机关卫生室工作这么多年,还真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人。

这不,时钟都已经超过二十一点四十了,这个奇怪的病人还没来,你说气人不气人。

“对不起,对不起,又来晚了我!”正趴在桌子上想迷糊一阵的我,一听声音就知道是那个奇怪的病号来了。

我揉搓了一下朦朦胧胧的双眼,打了个哈欠,以责怪的口吻命令道,“赶快去把你的手洗干净!”

从配药室出来时,我发现这个病号已坐在注射室的凳子上歪着头“呼呼”的睡着了。

三瓶水吊完时,这个病号竟然让我喊了好几声才喊醒。

看着他那灰头灰脸的疲劳样,“这是哪个单位的人呀?真有辱政府工作人员形象!”我用鄙视的眼光看着这个拖沓着沉重的脚步往外走的奇怪病号自言自语。

次日,是周六。暗自庆幸这个病号不会再来的我,断定今晚肯定能睡一个安稳觉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又来晚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把我惊醒,我抬头一看墙上的电子钟,我的娘来,都已经二十二点过一刻了,他怎么还来呀?心中的责怪顿时升级为愤怒。

“你这个人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白天不来,偏偏喜欢半夜来吊水?脏不拉几的,你到底是干嘛的?”我气愤至极,像机关枪似的连续扫射,自己也觉得说过了头!

被我称为奇怪病号的人并没有计较我的过激言辞,依然一脸歉意的表情,“白天没时间呀!加了一天的班,原本能早来一点来的,结果,快下班的时候,市局来电话,说明天上午市领导要来检查工作,所以我必须把汇报材料写出来。这半夜三更的,又给你添麻烦了,真不好意思!”他一边用沙哑的声音作“检讨”,一边挽起袖子等待我给扎针。

扎针的时候,我发现这个人被汗水浸湿的衣服上沾满了厚厚一层灰尘,就连眼窝耳窝也都是的。“你是哪个单位的?周六怎么也不休息?”

“安监局的。企业有隐患,我们哪能顾得上休息啊!为了不出事故,再苦再累也得干!”说着说着,他就打起了哈欠。

望着这个湿漉漉、脏兮兮,疲惫不堪的病号,我心里一阵惭愧,同是治病救人的工作,我怎能与他相比?

并发誓:再不无端指责我那个在企业干安全总监的老公了!
 

上一篇: 最好的礼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