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处罚还是不处罚?

作者:刘沛青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2日

安监执法人员到A企业进行日常检查,发现A企业有多名电焊工未持证上岗。

执法人员:根据规定,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才能上岗,你公司多名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必须要依法进行处罚。

企业负责人:这些工人都是新招来的,证件一时还没拿到,但我们都对工人进行了教育培训,我们是大企业,也是纳税大户,这要是停产或者处罚,恐怕对政府税收和招商引资会造成不良影响。

2分钟后,执法人员的电话响了,属地政府领导电话打过来了。“XX科长,A企业是我县的大企业,这样处罚影响不好啊,而且影响我县招商引资环境和经济发展啊,而且前段时间环保部门对我县XX明星企业给予了停产处罚,当天企业就到县委告状去了,还是教育为主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