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寓言:老虎与蚂蚁

作者:吴浩生 崔汉朝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4日

清晨的阳光从山林的班驳的树影里透露出来,洒在黑黄相间纹络老虎的身上,老虎俯卧在地上,正享受着大自然赐予的美好时光。林中树上鸟儿们叽叽喳喳快乐地叫个不停,大树林里俨然是动物的天堂,鹦鹉们欢唱着优美动听的歌曲。
        但欢快声很快被另外一种景象取代,就在老虎屁股后面不远处,一群黑压压一片,如滔滔江水,汹涌而来,所到之处,青草树木全部消化殆尽,只留下光秃秃的山峦、石峰。 站在 树枝端的鹦鹉第一个发现了这种情况,扇动了翅膀,鸣起嗓门:“弟兄们,注意了,一大群急行的蚂蚁,正朝我们这边奔来。它们简直是妖魔鬼怪,吃光了山上所有的一切动植物。”
        一群正在欢歌的鸟儿听说之后,都“嗖嗖”箭一般飞向蓝天。不能飞的大象、野猪、熊猫纷纷在自已的身边挖出宽宽的小沟,从山顶引来了水流进小沟,阻挡蚂蚁。唯独老虎既不愿意离开也不愿意挖掘沟溪引水,它尽情享受阳光的温暖。
        一群蚂蚁翻江滔海,越来越近。鹦鹉又悄悄悄地飞在老虎的耳朵旁:“老虎,快走吧,不然来不及躲了。”老虎说:“我是山大王,我怕谁。我一声吼,蚂蚁退步三里。”鹦鹉无奈,头一仰钻进了云霄。
        蚂蚁终于接近了老虎,老虎对天嘶吼:“嚎——嚎——你们以为我不发威就是病猫吗?”蚂蚁被吓得果真退步三里。随即又卷土重来,有几只胆大的蚂蚁手持长予,向老虎屁股戳去。老虎顿时感到屁股火辣辣钻心疼,腾空一跃,一个巴掌,拍死几只蚂蚁。蚂蚁也不是吃素的,依仗着人多势众,一拥而上,围攻老虎。无论老虎怎样腾、挪、闪、跳都无法甩掉蚂蚁的围攻。
        由于大象、野猪、熊猫周围有了溪水,想围攻的蚂蚁都被淹死在水里。大象、野猪、熊猫看见老虎遭此劫难无能为力相助,眼睁睁看着老虎被蚂蚁围攻。
        可怜兮兮老虎聪明一世,糊涂一时,自以为强大,没有加强个人安全防护,反误了卿卿性命,最终被弱小的蚂蚁啃食成一堆白骨,悲哉!

下一篇: 孩提时代
上一篇: 平安在路上
  • Tag:安全寓言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