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一线的“守夜人”

作者:柴乐乐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7日

他们的待遇并不高,却时常做着得罪人的事;他们表面上风光,背地里却是有苦难言。

  明理的人歌颂他们,无理的人谩骂他们。

  孰对孰错,孰是孰非。他们无暇顾及,因为他们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为自己找任何逃避的理由。

  时刻谨记初心,严于律己。即便背负满身骂名,依旧默默坚守在那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的最前端。

  他们就是安全管理人员,在各大高危行业中一群颇为特殊的人。此刻,我称他们为生产一线的“守夜人”。

  在生产现场每一个角落,我们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指指点点”绝非耀武扬威,而是时刻在竞争,与死神竞争,将那些徘徊在死亡边缘的违章人员稳稳地守在红线的这一端。

  守住了一个人,就守住了一个家庭的幸福,甚至守住了一个家族的幸福。他们当中的一人如是对我说。

  也曾问自己,一个人的价值究竟在于哪里,一名安全管理人员的价值又体现在哪里。

  若是和颜悦色,是否就不再有人身伤亡?若是只管不罚,是否就不再有惨剧发生。

  若真如此,他们又何不成人之美,落得美名自好。然而,事关安全,哪怕点滴也不能想当然。所以,很多时候他们注定是不能被所有理解的,干着吃力不讨好的活儿,却由不得自己半点松懈,因为放任的结果从来都是血与泪的无情悔恨。

  我希望,或许真有那么一天,不会再有生产事故的发生;我期望,或许真有那么一天,安全不再只是相对。它,终将永恒。

  谨以此文,在这个特殊的月份里献给那些始终站在生产一线的“守夜人”:路,任重道远,你们却从未孤单。愿,初心不忘,守得人人幸福平安。

下一篇: 头发惹的祸
上一篇: 生命的坚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