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静坐在黄昏里

作者:马亚伟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1日

  黄昏,是大自然创作的一幅静谧油画。静坐在黄昏里,人仿佛成了一棵树,安然地守望着橘红色的光芒一点点逝去,静静地等待着夜晚的到来。在那样的时刻,心静了下来,一切都了然于胸,一切也都云淡风轻。

  一天之中,黄昏最美。白天太喧嚣,夜晚太沉寂,只有黄昏最诗意浪漫。

  小时候,我在乡村生活。有一次,我和伙伴们去打猪草,我只忙着采野花,忘记了打猪草。已经是黄昏时分,伙伴们都回家了,我独自一人在田间小路上奔跑起来。突然,我看到天边红霞绚烂,夕阳正在缓缓沉落。暮色苍茫,草香弥漫,微风荡漾,麦田涌起微波,村子里袅袅炊烟升腾起来……眼前的风景简直如仙境般美妙。那一刻,我惊呆了。那是我第一次被大自然震撼,原来世界上最美的图画是大自然创造的!我在一个土坡上坐下来,感觉周围的景色有了一种朦胧美,我觉得自己在享受大自然的恩赐,身心无比愉悦。

  我爱上了黄昏,爱上了在黄昏里静坐。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对着夕阳独坐。有时候捧着一本书,一会儿低头看书,一会儿抬头看云,沉浸在安静的氛围中,自得其乐,快乐无忧的时光就在日出日落间流逝了。

  静坐在黄昏里,慢慢洗去一天的疲惫。生活中,总会有太多的无奈。每天清晨,我们全副武装,开始了一天的奔波忙碌。那些不期而至的烦恼,总是让心里疙疙瘩瘩的。忙完一天的事,静静地坐在黄昏里,心里无比轻松。风儿吹拂,鸟声啁啾,天边云霞飞渡,远山镀上一层橘黄色,一种舒适温暖的情愫从心底油然而生。

  静坐在黄昏里,被安谧笼罩着,心中一片澄澈。想想似水流年的往事,也想想遥远渺茫的未来,更重要的是,把现在的事好好地梳理一番,把快乐的事牢牢记在心里,把不快乐的事删除清空。暮色一点点变浓,心中却越来越轻松。

  记得年轻的时候,总是梦想像电视剧里一样,有一个人能陪我携手看夕阳。如今,真的有这么一个人,能够陪我静坐在黄昏里,看夕阳,看远山。我和他有一搭无一搭地聊着天,他说夕阳像一只大红橘,我说夕阳收敛了万丈光芒,像害羞的美人脸。我们约定,等到老得哪儿都去不了的时候,会静坐在黄昏里,细数流年。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有人说黄昏是让人惆怅的,令人想到暮年和苍老,我却不这样认为。夕阳下的晚照,照样生气勃勃。太阳落山,明朝又是艳阳高照,所以黄昏孕育着希望和憧憬。

  静坐在黄昏里,看花开花谢,云卷云舒。静坐在黄昏里,看日月轮回,我心如禅。

下一篇: 抢红包
上一篇: 最美四月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