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小文章四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20日

  (1) 红灯,请你停一停

  红灯亮了,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似乎仍想过去。他小心的颤巍巍的走着,看那眼睛紧眯着的样子,一定已经很老了。突然,一辆大卡车疾驰而来,可老人却没看见,“嘭”……

  这并不是什么惊险动作片的片断,而是发生在马路上的一幕。上着主题班会,屏幕上显现了一个个血腥的惨案,同样的事故几乎天天都在重演,疲于为生活奔波的人们总是会忘了这样一个主题——交通安全。

  上学的时候,我每天都是坐公交车来回的。同行的孩子很多,一来二去,大家也就熟起来了。在我们当中,有个每次坐车都同他的姥爷一起的小男孩,他才上一年级,见了谁都打个招呼,很招人喜欢。就是那一次,小男孩开始自己坐车的第一天,才一下车,他就兴奋地向马路对面跑去。“看啊,我自己来的!”他向一个同班同学大叫道,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话音刚落,一辆小轿车疯了般的开来,只听一声巨响,刚才还活蹦乱跳的小男孩便倒在地上了……从那以后,再没有人敢违反交通规则了,甚至,你可以看到一群戴着小黄帽的孩子在整齐的排着队过马路。

  生命是宝贵的,在为了哪怕是一分钟也闯红灯的时候,你可否想过,只要一个不留神就可能使你再也站不起来了?再也见不到这世上的一草一木,再也见不到爱你的亲人、朋友——为了省这短短一分钟的时间,你可能会花去你一生的时间。

  朋友,放慢你的脚步吧,在红灯出现的时候就请停下来。干什么都好,还可以利用这几分钟的时间闭目养神一下,欣赏欣赏路边的风景。这样,危险就会离你远一点,在绿灯亮起的时候你还可以大步流星的追上别人,而且会有劲得多。

  放慢你的脚步——为你宝贵的生命!

  • Tag:小文章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